藜檬

凹三:藜檬Li(Limeng)
推特:藜檬(@limengand18)
已发布的包括被吞掉的文全部存档在凹三。

【鹤婶】金色的太阳(1)

乙女ooc。

人类婶×仿生人鹤。

涉及到新的世界观,难免会有过大脑洞。

借用《底特律:变人》的世界设定,仿生人的设定有自己二次扩展。

--------------------------------------------------------------------------------


“真漂亮。”


当火红灿烂的朝阳穿过黎明黑夜的雾霭洒向地面第一轮温暖金辉时,我不得不承认它让我感觉到了新生,让我第一次如此期待天明,如同饥旱已久空余残根的大树恰逢甘霖般的贪婪难耐、欣喜若狂。若是放在三个月以前,希求日日阴霾不见阳光终日寡欢的我定是说不出如此的感慨。身旁的人紧紧攥着我的手让我心安,我没侧头看他的表情,但我猜得到,必定是如我一般心潮澎湃,激动难安,雪白眼睫下的金色瞳孔熠熠生辉,就像眼前的这步步攀升的金色太阳,充满希望。



我不喜欢仿生人,他们太过尽职而不知变通。程式的设计让他们便利人类的同时也较真的让人烦躁。就比如,现在在我家大门口拼命按铃的邮差。


我不该在睡醒游神的状态去碰于我而言太过沉重的大米袋,以至于我被第一声门铃的惊吓把它丢在了地上,振的木质地板的灰尘漫天飞舞。我本可以装死暗示家里没人,从而拒绝某些热情而又执着的社会人士寄来的或是慷概激昂或是苦口婆心或是权钱诱逼的要我复职的奇怪信件,可如今我不能,我笃定重物亲切问候地面的哄响必定惊动了门外的邮差,他正迫切的想要进门欣赏他们甜蜜的亲吻——他正在疯狂的砸门,甚至放弃了按门铃这样符合程式的礼貌操作。基于对仿生人程式的尽责亲身经历倘若我不回话或者开个门,不久定会有专项破门的仿生人一脚踹进我的家门,大喊他们已经报了警,我是否需要帮助。得了吧,我还不想搬来故居安生睡醒的第一天就穿着睡衣去趟警察局。


“女士,您遇到了什么困难吗?”黑人模样的邮差真切的向我提问,穴角的显示灯闪着圈圈蓝光,“我听见了惊人的声响。”


“不过是重物不慎落在了地上”,我摊手耸肩,撇了眼他好看的黑眼睛,如今即便是便宜的运输型仿生人也做的如此美观讨喜了啊,“早上的门铃实在太响。”我皱眉,暗示性的表达不满。


“我很抱歉”,邮差躲开我的目光,拉低了帽子,迅速低下了头,穴角闪起了黄灯,“因为是加急的贵重物件一时考虑不周,请您不要责怪我……”


好生奇怪,不过是个不轻不重的埋怨,他怎么那么紧张,仿生人的程式设定怎么愈发谦卑了。太过没尊严的程式设定只会让人类不加珍惜公用设施的不文明的粗鲁行为到达顶峰,如同校园暴力的受害者,俞发满足施暴者的要求不过迎来变本加厉的暴力罢,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没什么大不了。”,我摆手,向他说明我没放在心上。我的注意力在他身后的包裹上。那是个大约能容量一成年男人大小的长盒子,我想把这身材魁梧型号的邮差塞进去也是绰绰有余,盒子裹得紧密又严实,绿色的封条印着‘贵重加急,轻拿轻放’的字眼,咋看咋可疑,怕是哪位热心的社会人士送来的贵礼,我可承受不起。


但很遗憾,我不能如往常一般欺负邮差选择拒绝签收,我在快递单的寄送人那里看到了熟悉的名字——我的姐姐,如今手握我经济命脉的掌权人,这世上还剩下的我唯一亲人。




“我想要个合理的解释。”我捏着电话把,尽可能让语气听起来足够平稳和气,虽然案几上立着的镜子诚实的告诉了我我的脸色铁青实在说不上好。


“这都什么年代了,你居然还用老式的电话机。”听筒里的女声漫不经心,隐约还能听见指甲轻快剪掉的脆响。“你不喜欢你今年的生日礼物吗?新型订制机哎,仅此一台。”


“我不需要仿生人。”我对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姐姐的自作主张无比头疼,她总是想到一出是一出,猝不及防的难以应付“你从哪里拿到我原先制作机型的人格数据的?”


“你有在你的云端空间备份,黑一下就进去了。”


“你刚刚说了什么明显要进监狱的恐怖发言吧。”我扶额。


“呜……不得不说你从小到大的中二病就没有治好过。”听筒那边甚至开始传来咀嚼食物的声音,根据脆响判断,我认为是苹果,嗯,对,我不太喜欢苹果。“鹤丸国永,太刀……”


“停!你能别把别人的私人爱好这么正大光明的念叨出来吗?”我感到隐私被侵犯的愤怒。


幼年时,比起新兴流行的全息投影、极致体验的vr游戏,我更热衷于日本开发已久的某款过气老式点击PPT游戏,沉迷于其中某个人物无法自拔,以至于长大后从事仿生人源代码的开发工作,抱着一腔热血一心想要捣腾自己的原型机,我创建的人格设定都完全符合游戏里的角色,甚至于外形和服饰都做了详细设定,包括当年为角色配音的cv我也做了采集。但当年的一腔热血并没有让原型机能够到达涂装外表装载人格的步骤就宣布终止了,如今我辞职两年,不再从事相关的工作。那份有着自我癖好的人格设定我已经忘记了太久了。


直到今日带着主神宙斯赋予人类原罪的好奇心拿下写着明显故意炫技展示某人在当今科技时代也还有着一手好字的‘生日快乐!!’贺卡,掀开盒子里包裹的防震泡沫,也着实被内容物吓的够呛,惊讶的以至于忘了踹气儿,回过神来也只能剁着地板使劲儿咳嗽。


宛若鹅毛落雪般的白发眼睫,明显太过脱俗的精致五官,是个纤细但精瘦的成年男子,着一身基于武士背景的游戏设定里才见得着的日式和服,正抱着一把日式太刀乖巧蜷在箱子里沉睡,凑近点甚至能听到他轻轻的吐息,能闻到他发间的白檀香。


这是个实在太奇妙的感觉。就像正处在中二病的孩子被人翻出了床底的秘密笔记本被大声朗读昭告于世那样万般羞耻交织着见到屏幕一端本应处于另一次元的男神变得触手可及的欣喜若狂。身处冰与火的两重天,我也不知道应该作何感想才好,除了磕绊摸到玄关的老式座机拨个电话问个详情以外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是新型研发的机型,研究所想探明仿生人性能的可能性,所以是只装载了你人格设定的完全初始机。嘛,不用担心,除了生活可能不能完全自理,他具有一般机型的基础功能的,额外装载的学习功能格外强大。是个好孩子。”那边的口气听起来就像不过带个五岁小孩儿出门散个步那般轻松自在,这使得我不得不打断她的滔滔不绝提出我快要梗在胸腔里积怨的质疑。


“要测试新机有比我更合适的程序开发员,我已不做和仿生人有关的任何工作了。”我捏着眉心,意图赶走晚睡的疲劳和惊吓过度的心累体乏,“你在想什么,如果只是单纯测试新机根本不需要刻意迎合我装载我个人癖好设定的外貌和人格,市面上通用的机型搬过来照着用就行。”


“我都说了是生日礼物,特别定制”,姐姐听起来在相当恼怒,“两年了,你该从你那浑浑噩噩的日子里出来了。我们家不养吃白饭的废物,倘若你还想拿到生活的经费要么自己出去工作要么就接受我安排给你的任务,可没什么是该给你的。”咔哒,说到此,对面挂了电话,留给我的是一串毫无意义的嘟嘟忙音。姐姐的脾气一如既往,她说决定的事情我没有反驳的余地。


如今的社会,大半的人因为仿生人的出现而只能在家待业等死,我唯一不被机器替代的技能只有程式,我不愿做回原来的工作,我为次如同躲避瘟疫一样不停搬家奔走了两年。但我要生活,我要吃饭,所谓的吃人嘴短,拿人手软,我实在没有多余的道路可供选择。比起复职我认为陪仿生人做实验更让我能够接受,更何况姐姐为了不让我排斥刻意没安装那台仿生人穴角的显示器,不就是观察个孩子,我努力把事情想的轻松,你看,他睡着的样子,哦,不,没启动的样子就和普通睡着的漂亮的大男孩儿没有什么区别,他正等着我这个蓬头垢面的睡衣骑士将他从长长的安眠里唤醒。


“哟。我是鹤丸国永。”扫开鹅毛轻柔霜雪般洁白的眼睫,琥珀似的瞳孔如日暮高挂的金色太阳,璀璨的炫目。他抚摸上我为了唤醒而搭在他脸颊的手,挂着一副人畜无害的温良笑容对我说,“突然出现,有吓到你吗?”


何止吓到,简直惊讶的想把你丢出去。


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个如沐春风的严格意义上不能算人类的大男孩儿不过是朝我阴霾世界里洒下的第一道温暖光芒。


-end-


碎碎念:仿生人和神明在某种因人而生又因人而弃的方面太过相似,代入底特律后觉得实在太带感,飞速写好了大纲(脑洞大起来自己都害怕)。就大纲来看应该是个中篇不会很长,我会鞭策自己在三次忙碌起来之前把它写完。



评论 ( 4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藜檬 | Powered by LOFTER